去日本工作吧! 不會日文但英文精通有機會找到工作嗎? 英文履歷這樣寫!

相信很多人都有同樣的疑問,如果日文不夠好,靠英文的話有機會找到工作嗎?

答案是肯定的,但前面的文章也提到,其實到海外工作,語言雖然重要,但卻不是最重要的!你本身所擁有的專業能力才是最重要的,語言只要能溝通就好了,因此如果將你的專業能力傳達給企業知道,有一技之長,才是重點。

所以不會日文當然有機會可以找到工作,但你需要有另一個溝通的語言,那就是英文。現在慢慢的有許多日本企業徵才是不要求日文的,只要具備能夠溝通的英文能力就有面試的機會,像是知名企業"樂天"就是其中之一。

英文履歷和日文履歷的格式不同,請到這裡下載


首先英文履歷分成Cover letterResumeCover letter是你要應徵一家公司時,簡單的介紹自己,說明自己的能力,為什麼想應徵這個公司、這個職位的說明,因為字數不能太多,簡單明瞭,針對應該的公司、職位下去發揮比較有機會拿到面試的機會,不過在日本通常是不需要Cover letter的。

至於Resume就像台灣履歷的簡略版,不需要照片,不需要身高、體重、出生年月日,更不需要攏長的自傳,因為這些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的能力。

首先在"Personal profile"簡單的說明自己的職涯和具備的能力,"Work Experience"跟寫日文職務經歷書一樣,必需將成果具體化,提出實質的數據來,在配合關鍵字的運用,基本上和職務經歷書的重點相同,不過英文履歷必需在2頁內完成,能夠1頁最好,如何用最簡潔的字數,傳達出自己的能力,寫履歷也是一門學問阿~~

如果喜歡這篇文章,麻煩幫我分享,留個言,幫我FB按個讚,讓我有繼續寫下去的動力,如果有其他想知道的主題,也可以留言告訴我
下台一鞠躬,Mr.E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到日本工作吧! 日本求職 履歷怎麼寫? 履歷書、職務經歷書是什麼? 日本求職從這裡開始!

到日本工作吧! 但是要怎樣才能找到日本的工作呢? 日本求職方法完全攻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