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日本工作吧! 日本求職網站介紹 快去登錄履歷吧!

經過昨天的日本履歷教學,大家應該準備好自己的履歷了吧!下一步就是要開始登入日本的求職網站。

日本找工作跟台灣很不一樣,台灣大部份是透過人力銀行登錄履歷,然後自己向公司投履歷。但在日本,直接向公司投履歷的反而很少,大部份是經由人力資源公司來做仲介,日本公司委託人力資源公司徵才,由人力資源公司來做最基本的篩選,來幫求職者和公司做媒合。

所以這一步,應該也是日本找工作最重要的一步,開始登錄履歷吧!

基本上就是到各大人力資源網站去登錄履歷,然後人力資源的人資就會與你聯絡,做初步的面試。人資會針對你的能力,期望薪資…等介紹公司給你,你在從中去選擇你想面試的公司,來投履歷。

剛開始通常會因為履歷寫的不是很好,外國人VISA的問題…導致拿到面試的機率很低,大概連10%都不到吧,但經過履歷不停的修改,加上你會愈來愈了解哪些公司你比較可能拿到面試機會,取得面試的機率會愈來愈高。

如果遇到好的人資,他會給你的履歷一些建議,做面試的練習,提供你面試技巧,經過反覆的修改履歷->面試->修改履歷->面試…之後offer就會慢慢出現的。

下面介紹幾個網站,基本上全部登錄履歷就對啦,從眾多的人資中找出適合自己的人資,學習履歷和面試技巧,人資的好壞絕對跟你能不能拿到offer和拿到的offer薪資有很大的關係!

IT相關:

株式会社マイナビ

外資系:

JAC Recruitment

廣告、媒體相關:

株式会社マスメディアン


不動產相關:

株式会社いえらぶGROUP

新創人力資源網站:

Wantedly


除了Wantedly是直接跟公司面談之外,其他都是透過人力資源公司,一開始多跟人力資源公司練習面試是一件好事,第一次回答的不好,日文不流利,就再試一次,第二次不好,就再試一次,經過幾次練習後,就不會緊張,面試也會愈說愈順的!

如果喜歡這篇文章,麻煩幫我分享,留個言,幫我FB按個讚,讓我有繼續寫下去的動力,如果有其他想知道的主題,也可以留言告訴我
下台一鞠躬,Mr.E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到日本工作吧! 日本求職 履歷怎麼寫? 履歷書、職務經歷書是什麼? 日本求職從這裡開始!

去日本工作吧! 不會日文但英文精通有機會找到工作嗎? 英文履歷這樣寫!

到日本工作吧! 但是要怎樣才能找到日本的工作呢? 日本求職方法完全攻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