軟體工程師 日本新創求職面試經驗分享 第二集

11. エクサイト株式会社 - アプリケーションエンジニア

透過Agent,寫PHP,年薪350up

接案的小公司,在京都,一面與社長面試,社長是美國回來的,感覺人還不錯,過關後有PHP的測試,不過因為VISA的問題沒有繼續面試

12. 株式会社フュービック

透過104,寫PHP,企業的經營範圍還滿廣的,車子、運動用品、按摩…

一面:三位工程師面試(其中一位工程師是台灣人)

二面:與兩位人資面試,三面要和社長面試,不過我拒絕了

月薪20萬,比較特別的是有家庭補助,年薪好像有16~18個月,就是新卒的薪水

13. 株式会社タイムデザイン

透過Wantedly,寫ASP.Net…終於有一家寫.Net了~~

公司約20人,一面和工程師面試,通過後要我到日本面試…就拒絕了

年薪約330~350…

14. 株式会社ウォーターダイレクト

透過Agent,寫ASP.Net,年薪400up

還算滿大的企業,台灣也有分公司,做桶裝水的,不過需要的工程師有點像PM,基本上不用自己開發,而是和外包公司討論需求

一面:和人資面試,人資還順便提到日本加班很可怕

二面:和工程師面試,跟我說明了一下他們的需求,不過我還是比較想走開發職,就拒絕了

15. 株式会社百戦錬磨

透過Wantedly,寫RoR

做旅遊網站的,剛好一直對旅遊滿有興趣的

一面和社長還有工程師面試,聊天的過程感覺還不錯,不過我RoR不熟,他們希望我能做出個網站後,給他們看Source Code,如果他們覺得沒問題,年薪應該有450萬

不過我光面試和工作就兩頭燒了,哪有時間為了面試再開發一個網站啦…

16. 樂天

樂天還滿特別的,平常來台灣徵材的部門是寫JAVA,不過我在Linked in上直接收到樂天技術主管的面試邀請,是寫.Net的,機會難得~~

Senior職缺,薪水應該還不錯,可惜詢問過後不能用日文面試…只能用英文,在下的英文能力當時只能讀…聽說完全不行

寄正式的履歷過去後,人資給我一個連結,點進去後就開始面試囉,基本上就是錄影面試,面試的題目會先給你,然後你用英文回答就對了

結果:想當然…感謝函,英文很重要阿~~

17. Line

我面試的不是東京的Line,而是福岡的Line,會給你一份滿滿滿的考題,全都是問答,裡面從Web到Android、iPhone的考題都有…而且寫完後會有一位工程師跟你面試,討論為什麼你會這樣寫

本身比較熟的只有Web,手機完全不行,不過題目應該都不算太難,最困難的是要用日文解釋你為什麼要這樣寫…工程師會不斷的提問…

結果:感謝函

18. アクセンチュア株式会社 - 【ITS-Delivery】アプリケーションエンジニア

透過Agent,寫ASP.Net

這間應該是全球最大的IT顧問公司吧,在台灣也有分部,主要就是駐點開發。

一面:電話與人資面談,人資感覺還滿不錯的,問到有些問題不好回答,人資還自己說,他也不懂為什麼要問這個問題…不過公司規定

人資也提到,公司不太有”教學相長”的習慣,通常都需要自己學習,感覺還滿硬的。

一面通過後,二面需要到東京面試,就沒有繼續面試下去了,但Agent給的薪資還不錯,印象中是年薪500~1200萬

19. 株式会社アジケ

透過Wantedly,寫PHP

新創公司,大約20人,一面和社長與一位工程師面試,都非常的年輕,面試過程也很放鬆,不過二面需要到東京,就沒繼續下去了。

有問我期望薪資,我是開450以上,他們也沒多說什麼,不曉得是不是真的有就是了~~

20. 万国ソフト株式会社

透過Wantedly,寫ASP.Net

這家也是駐點公司,老闆是中國人,公司裡有澳洲人、印度人…多國人種,很歡迎外國人的公司,一面直接跟社長面試,大概就是聊聊過去的工作經驗而已。

結果:Offer Get,面試一次就拿到Offer…真的很難得,年薪420萬,加班超過40小時才有加班費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到日本工作吧! 日本求職 履歷怎麼寫? 履歷書、職務經歷書是什麼? 日本求職從這裡開始!

去日本工作吧! 不會日文但英文精通有機會找到工作嗎? 英文履歷這樣寫!

到日本工作吧! 但是要怎樣才能找到日本的工作呢? 日本求職方法完全攻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