軟體工程師 日本轉職經驗分享

來到日本工作,也快一年了。記得一年前人在台灣開始找在日本的工作,因為沒有日本的工作經驗,加上日文沒有到十分流利,英文又不是很好,根本就談不了薪水。

記得在一年前,開個年薪450還被說過就算是日本人也領不到這個薪水沒想到一年過後,因為某些原因決定轉職,開始找工作。

這次的轉職感覺最有效的還是LinkedIn跟Wantedly,LinkedIn基本上很多hunter都是亂槍打鳥,職缺也大同小異,不過好好把握機會的話還是有不錯的職缺,薪水也可以大膽的問hunter,可以直接把不符合要求的公司砍掉。

Wantedly真的就是想找Startup,小公司的好網站,比較容易獲得面談的機會(可以先找些比較沒興趣的公司練習一下面試),另外Wantedly和LinkedIn一樣,也會被挖角,而且比較容易被公司的社長,工程師,人資之類的挖角,也更容易談薪水和獲得好的薪水。

在東京其實跟在台北有點像,薪水算是隨你喊吧,基本上公司一定會尋問你希望的薪水,大膽的開出你想要的薪水吧。當你開出年薪450萬時,公司當然就認為你的價值只有450萬,人資核薪當然就以450萬為基準,如果你開出了800萬,公司就會認為你的價值有800萬。

當然你開出的薪水必需要在公司的薪資範圍內,所以當你一開出800萬,超過公司的範圍,你也不會有繼續面試的機會,或是面試官可能會老實告訴你超出他們的預算了。

這一篇沒有打算要寫如何在日本找工作(之前已經詳細的寫過幾篇文章,有興趣的可以參考之前的文章),而是想告訴大家,薪水真的是談出來的,拿出自信,勇敢的說出自己想要的薪水,並且努力面試吧,被拒絕是理所當然的,有99家拒絕你,只要有1家給你你想要的薪水,就成功了不是嗎~~

大家可能會有疑問,日本不是很討厭人家轉職嗎?當然,還是有很多公司會在乎你一直轉職,不過肯定還是有不在乎的公司,所以想轉職就大膽的轉職吧,這家公司不要你,還有千千萬萬家公司阿~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到日本工作吧! 日本求職 履歷怎麼寫? 履歷書、職務經歷書是什麼? 日本求職從這裡開始!

去日本工作吧! 不會日文但英文精通有機會找到工作嗎? 英文履歷這樣寫!

到日本工作吧! 但是要怎樣才能找到日本的工作呢? 日本求職方法完全攻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