軟體工程師 日本新創求職面試經驗分享 第三集

21. ビズリーチ

透過Agent,寫JAVA



其實ビズリーチ本身就是提供轉職資訊的公司,不過它的網站專門找高階人材,年薪800萬以上的,主要工作就是維護、更新公司現有網站,當時有提到公司也要偵對年輕人提供服務,所以會有新的企劃。

一面:與工程師面談,通過後二面需到日本面試,就拒絕了。



Agent給的薪資是420萬up



22. 株式会社Global GA  - 新規事業担当エンジニア

透過Bizreach



這家也是自己找我的,房地產公司,有新的服務要推出,目前正在找工程師,要使用什麼技術都還沒決定。

先和人資面談,面談完後,換了一位中國的女生跟我聊,我提到有VISA的問題,她們說公司會討論之後…



無聲卡,非常難得的在日本拿到了無聲卡…



23. サイバード - サーバーサイドエンジニア

透過Agent,寫JAVA,年薪450up



主要是做女性向遊戲的公司,與人資面談感覺還不錯,一直覺得會獲得二面的機會…事實證明,人資都很會做表面…如果是和工程師相談甚歡,通常都是過關了,不過人資就不一定了…



結果:感謝函



24. 特洛伊國際

透過104,寫ASP.Net



這間滿特別的,好像是特洛伊幫忙其他家日本公司徵人,書面通過後安排時間和日方Skype面試,對方兩位工程師,聊一聊背景,會的技術後,對方還說應該沒什麼問題,會做接下來的安排…



結果:無聲卡…不曉得這職缺104上還在不在,當初看好像是寫月薪台灣7萬up

25. 株式会社シャノン -- 自社製品開発<BtoBマーケティングのクラウド製品/技術集団がいる会社>

透過Agent,寫Scala



一面和兩位工程師面談,有聊到一些敏捷開發,寫Code的習慣,測試的重要性…感覺是技術能力不錯的公司



一面過後出了一個題目,寫井字遊戲…沒錯,這像是大學生期中考的題目,要寫的好還真不容易…因為C#寫了一段時間,突然改用C寫還真不習慣。



二面時工程師就偵對你寫的Code提問,問你為什麼要這樣寫,不過有些問題實在很難用日文回答…答的不是很好,而用C寫也犯了一些錯誤…有點可惜。



結果:感謝函,年薪500up



26. 株式会社エイチ・アイ・エス

透過Wantedly,寫PHP



HIS應該還滿多人知道的了,算是日本最大的旅行社,我應徵的開發部門在大阪,一開始寄了一些Source Code給他們看,通過之後就準備面試。



面試的工程師是一位中東人和一位日本人,不過感覺不太好聊…氣氛凝重…



結果:意外的Offer Get,年薪400萬,其實我是開500,不過因為沒PHP的經驗,所以被砍了,雖然他說我不用等一年,只要確定我的能力就會調薪,不過…在鬼島待久了,誰相信呢…



27. 株式会社BIRDMAN

透過Wantedly,寫PHP



新創公司,公司看起來是玩廣告、動畫的,和之前面試的網路公司不太一樣,一面和社長和兩位工程師面試,對方都很親切(而且感覺滿潮的…),因為沒有PHP經驗,所以出了個PHP的題目,叫我完成。



大概看了一下題目…還真有點麻煩,而且老實說…我不想學PHP啦~~所以就拒絕了…



28. 株式会社リブ

透過Wantedly,寫RoR



新創公司,公司大約20人,做的產品滿有趣的,因為日本男女薪資差異太大,所以他們開發了一個網站,目標是讓女性的年薪能夠400萬up,不過他們希望我到東京後再去找他們談談,就拒絕了



29. 株式会社トレンドアート

透過Agent,寫C#、JAVA



其實這是我第一間拿到Offer的公司,在愛知縣…直接跟社長面試,社長一整個親切,還拿著Skype的鏡頭,拍公司外的風景給我看,然後自滿的說…就是這樣的公司,其實公司在鄉下這一點滿吸引我的…



結果:Offer Get,年薪約400,加班費實領,其實現在想想還不錯,不過當初拿到的offer底薪是21萬…加上其他的補助,和獎金後才有這個年薪的,不過底薪21萬…真的嚇到我了,只差沒流淚而已…



30. 株式会社ソフトユージング

透過Wantedly



也是駐點公司,比較特別的是,這家公司幾乎都是中國人…我還可以選擇是要繳年金還是不繳= =制度也不像日本公司,是用年薪14個月算,跟社長和人資面試



結果:Offer Get,年薪400,加班費全額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到日本工作吧! 日本求職 履歷怎麼寫? 履歷書、職務經歷書是什麼? 日本求職從這裡開始!

去日本工作吧! 不會日文但英文精通有機會找到工作嗎? 英文履歷這樣寫!

軟體工程師 日本轉職經驗分享